眼袋大,是脸上水太多!把中指揉通,眼袋就平了


大家好,我是冯名雨。

眼袋大是脸上的积水太多,把中指揉通,眼袋就抚平了。

在前段时间,我和大家分享了一个改善眼袋的方法,就是:揉中指

有些人说揉完之后眼袋有改善,但也有很多朋友说揉完中指之后眼袋没消,就问我是力度问题还是方法问题。

今个咱们就专门再做一次讲解,把揉中指的一些细节包括原理和大家再讲一讲。

首先很多人揉了之后没效果,主要还是在方法不对,或者说揉的力度差点意思。

揉中指的4个细节(揉对才有效)

第一,姿势

手掌心朝向自己,选择中指第二指节,也就是中间的这一块。

揉的时候,重点揉的是手指的背侧,背侧这块区域都可以揉,重点是这一节,但不要重点去揉指尖,揉的是第二指节而不是指尖。

第二是发力

一定不能在皮肤上直接来回轻搓,轻搓就算把皮肤都给搓红了也起不到渗透力。力度一定要按下去,按到里边的骨头,渗透到里边的肉,贴着骨头边缘进行揉

就像和面一样,不能只在外边蹭一蹭,要把里边的筋结硬结给揉开。刚开始不用太大的力,慢慢加力,揉到自己能够承受的酸胀感就可以。

第三是按压的位置

一旦出现酸麻发胀,就说明气血开始慢慢走通了,是有效的信号。

如果揉了半天一直毫无感觉,要么是局部淤堵比较重,要么是体弱、气血不足,这个时候就不要猛按了,要循序渐进、放缓节奏。

比如说一次揉5分钟,揉到时间了就歇一歇,等到下一次再揉5分钟,定好时间定好量,到时间就停下,下一回继续。不要强制自己必须要有酸胀感。

第四是时间以及左右手的要求

中医之中经常说左边主血、右边主气,所以左手按完右手也要做,这样才能保证气血平衡。

如果能揉个三五分钟,手指有一些微微发热就可以了,甚至这个热感还会顺着指头向上传导,传导到手腕甚至手臂,这说明整条经络的气血就通了。

如果有艾灸条件,揉完三五分钟之后可以再拿一根1.8厘米石磨艾条,不需要太粗,1.8的直径足够而且热力渗透也足够,再针对整个中指灸一灸,背侧内侧都灸一下,大概灸个10到15分钟就可以了。

揉中指为什么能消眼袋?

为什么揉中指就能起到消眼袋的效果呢?

第一层是全息反射

根据中医的反射原理,中指的第二指节对应的是双眼的区域,揉中指能改善眼周的气血循环,改善眼睛的废水淤积,避免水肿。

第二,可以疏通心包经。

中指是心包经的循行区域,经络一通,气血就可以输送到眼底,带走局部的垃圾。

心包是养护心脏的,养心包就等同于养心,心主血脉,血迸发的能力更强就可以到达上边的眼睛,同时血可以带走局部的垃圾。淤血散开了,水肿眼袋、黑眼圈也会变淡,眼皮的松弛也会有所改善,这就是心血供应强的表现。

第三,还可以调理脾胃。

眼袋的上眼皮下眼皮在中医之中我们称之为:肉轮,出自五轮学说,由脾脏管辖。一旦脾虚,肌肉松弛、水湿排不出去,眼袋就会比较大。

而中指的中间这块区域,其实也对应中焦脾胃,长期按揉可以健脾祛湿,收紧眼睑的肌肉,从根源上解决眼袋问题。

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朋友坚持揉了之后不仅眼袋变小了,同时消化能力有所改善,根源就在这。

顽固眼袋搭配:下三皇穴(脾肾双补)

但如果眼袋比较顽固,或者年龄比较大,眼袋已经不是一两年形成的,可能已经有七八年甚至十几年,光揉中指可能还不太够。我们要搭配一个穴位,叫做下三皇穴

下三皇穴出自董氏奇穴,由三个穴位组成,包括天皇穴、地皇穴和人皇穴,在小腿内侧脾经的循行路线上。

天皇穴就是传统穴位的阴陵泉穴,在膝盖骨内侧的凹陷处。地皇穴相当于是漏谷穴,在天皇穴往下4寸。人皇穴相当于是三阴交,在足内踝最高点往上3寸。

这三个穴位就在膝盖的内侧,不用纠结是三个点还是一条线,可以先对这条线进行整体疏通。

因为它们都属于脾经上的穴位,疏通这三个穴位就等同于打通了脾经,脾的运化能力增强,水湿不容易积聚在眼睛,眼袋就会减少、水肿就会减少。


第二个就是脾肾双补,疏通这三个穴位等同于健脾,脾作为后天之本可以以后天养先天。

尤其是顽固性的眼袋,眼圈这块有点发乌青发黑,黑色是肾的颜色,说明长期久病有肾亏的嫌疑,这个时候就要脾肾双补。

对于这个位置可以先行刮痧,把蓝色艾草精油涂抹在小腿内侧,用纯铜刮痧板从膝盖内侧刮到脚踝内侧,大概刮痧5分钟左右。

看看有没有刮到某个穴位的时候明显的疼痛感、酸胀感,如果有,可以再绑一个大号的微烟艾灸罐,装上一根艾柱,绑在局部的疼痛点,把局部的痛点打通。一旦痛点消失,就说明整条脾经就通畅了。

不要小看揉中指以及小腿内侧刮痧这两个小动作,如果能随时随地做到位、坚持下去,它的效果一定会让你很惊喜的。




居家常备
冯名雨
蓝色艾草精油
三年陈艾的纯阳精华 · 温和不刺激
¥50  ¥60
选购


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: 冯名雨艾灸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修元健康网 » 眼袋大,是脸上水太多!把中指揉通,眼袋就平了

相关文章